91桌面

首页 > 官方快讯 > 【行业】91桌面覆盖占比第一,易观发布手机桌面行业专题报告

【行业】91桌面覆盖占比第一,易观发布手机桌面行业专题报告

时间:2016-03-24 来源:91桌面
      互联网大数据研究机构易观智库昨日发布《中国手机桌面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全面梳理了手机桌面市场发展现状及用户结构分布,认为移动设备及互联网用户持续增长与宏观利好正促使国内手机桌面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而在2016年1月的用户市场覆盖占比调研中,91桌面高居榜首,领跑行业。
   
    战略转型落地,91桌面发力“时尚轻平台”

 
      91桌面累计用户数已超3亿,日均主题分发达500万。其中24岁以下的年轻人群占比超7成,这预示着91桌面系个性化入口生态已然成形,且在用户构成上占据了低龄高潜力的消费结构优势。
      报告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移动端业务形式的多样化,手机桌面在未来有望承担起交易端和支付端的功能,这预示着手机桌面将彻底改变现有单纯的个性化内容分发及服务模式,向生活聚合服务与交易平台转型,而91桌面目前的体量规模与用户构成恰好为未来的平台转型奠定了良好的生态基础。
      此前,基于生活聚合服务的“时尚轻平台”战略定位,91桌面在全新发布的V7版中对主题DIY进行了简化,并适时推出“美图贴纸社区”、“会员积分红包”等迎合当下潮流的个性化功能,通过差异性内容强化年轻用户的娱乐体验,更加侧重细分垂直用户的积累。除了产品创新外,91桌面也不断尝试在运营模式上迎合年轻用户喜好,先后与时尚潮牌、热门电影等合作推出特权,如在新春期间,将“手机桌面换装”与“新年换衣装”相结合,联合木村井泓、吉田耀司等潮流时尚品牌开展 “潮爆2016”新春主题活动,通过定制主题、优惠券与时尚单品等叠加式组合福利的方式对用户进行集中回馈,并利用潮牌线下通路对产品进行大规模曝光推广。独树一帜的跨界合作不仅有效提升了时尚垂直人群对91桌面的品牌认知,更是创新性地打造了一个实体与虚拟产品深度整合的无缝对接生活互动平台,实现了互联网+大背景下的行业优势互补与价值共赢。
   
    增值入口优势,风灵创景布局海外


      此外,为了实现全球化市场布局,抢占海外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91桌面系归属的风灵创景科技有限公司已迈开向海外进军的步伐。凭着对手机launcher技术的深厚了解以及主题资源的优势积累,风灵创景将以第三方桌面应用为核心,陆续推出91 Launcher、Dorado  Genius、Dorado  Shine等多款用户产品,全面铺开海外移动应用平台建设矩阵,并协同国内的各平台类产品构建全球化的内容分发渠道和用户流量入口,从多个维度实现入口效应的增值与生态模式的壮大。
      平台战略转型与海外市场拓展,91桌面与其归属的风灵创景都在不断的创新及尝试中摸索着属于自己的道路,而关于未来发展升值空间的探索似乎也才刚刚开始。
关注微信:zhuomian91 腾讯微博